About Me

My photo
咖啡总能随着一个人的心情起伏不定,咖啡也常伴着一个人度过孤单与寂寞。咖啡馆述说着每一个人的心情故事,留下的是人生的百态。简单平静的意识,要向你细述它一个个最感人的故事。

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最后还是一个人

我没有期盼今年会过着怎样的圣诞节, 我只是纯粹不想一个人过.

圣诞节前两天, 我约好一名女性好友, 要她陪我一起度过今年的圣诞节. 在电话上确定约好的时间后, 正想就盖上电话, 她突然问我:" 你没人约吗?"
我以为我约她, 她就不会再去问我原因, 我想立即回答她说没有, 可是我却犹疑了那一下, 就那么一下, 我幻想你可能会在下一秒钟打电话约我. 可是很快这念头就被打消了, 我心里在骂自己笨蛋, 可是却多么的期待会发生的事.

" 没有啊, 很可怜哦~没人约, 人人都有伴侣, 就偏偏落单我一人~那你当我的圣诞伴侣一天吧~~~ 可是我不会给钱你的~ 也不会献身给你~ 你死心吧~"

我朋友被我逗的哈哈大笑, 说我白痴, 可是我知道她只是不想再追问.

平安夜当天早上我打了通电话给她, 她没接.

我慌了, 我连续打了好几通电话给她, 可是他依然没接, 不然就是留言信箱. 后来我放弃了, 我跟家人出去用餐, 她突然打电话来, 说因为昨天出坡, 没带电话, 回来才知道我打了好几十通电话给她, 她看到后就马上回电给我, 她说给她几分钟梳洗, 马上赶过来广场会和我.

起初我是有点气, 我气她为什么一直不肯接我电话, 明明已经答应了, 难道她想反口?
可是后来生气还是转换成担心, 我心里在想, 会不会是她发生了什么事, 所以才导致她没接我电话呢? 如果是因为赶着赴约而发生什么意外, 那我宁愿不要了!

心里胡思乱想搅乱了我的思绪, 妈妈在车上对我说过什么我都没听见, 只是不听的 "哦", 我躺在车倚上, 望着天空, 心里一直不断祈祷说她没来赴约也没关系了, 千万别让她出什么事啊....直到她的回电, 我才得以安心. 我感到很庆兴, 因为她没有忘了我们的约定, 没有把我给忘了. 有些人就是这样, 她明明对你好, 可是你却不珍惜, 我真是笨蛋, 不应该对她怀疑, 要是我失去了这朋友, 我一定会很难过.

到了广场, 我搭电梯上2楼买了两张戏票, 再搭电梯下楼喝点东西, 顺便到附近的书局看看书.

突然裤袋传来一阵阵的震动, 来电者显示她的名字, 我按了接听, 想不到这通电话却带给我今日不同的结局, 真没想到我这一年的平安夜也会那么的戏剧化. 电话里传来她那一把战抖的声音....


" 毛...我...我现在..在警局..."

" 吓?! 什么?! 怎么会这样? 发生什么事了? "

" 没...没..有拉...我姐刚在载我的路上撞伤人, 我们现在在警局录口供..."

" 那你没事吧? 那人有受伤吗?"

" 我没事拉... 那人还活着, 只是...只是他的脚一直流出红色的液体, 我爸妈现在来着警局保释我们....我...我想我来不到了... 对不起哦.... 对不起....你看看谁得空陪你看吧....我下次再和你聊过好了...对不起哦...."

" 恩...好吧, 你现在冷静点, 不要害怕, 安心的录口供,放心去忙你的, 不用担心我, 我回家再打给你吧, 再见."

" bye..."


我实在想不到还有谁能陪我, 我一个人在广场上游荡, 看准时间进场, 把一张戏票交给工作人员, 另一张票则留在包包里. 我不想它也和我一样孤单, 我把另一张票也撕了. 一个人沾霸了两张椅子, 吃了两人份的暴玉米花, 喝着一大杯可乐. 我很专心的看完整套戏, 可是散场时看看左边空空的位子, 心里有不仅问自己 - " 嘿, 今天不是该有个人陪你的吗? 人呢? "

我走出影院, 见对面落地窗外的天色已暗, 可是圣诞气氛却填满了整个广场.


身处在那温馨的节日里, 走在哪灯光下斑斓着七彩缤纷圣诞树, 一个人孤身单影在广场上游荡, 对着圣诞树上闪耀的星星许着一个人的愿望. 广场上里人潮汹涌, 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着开心的笑容与兴奋的心情, 时针与分针在12字眼上相遇的那一刻, 广场上的人群全体起喝欢呼声, 个个和身旁不相识的人互相祝贺, 人人一起迎接那让人兴奋的节庆. 有人拿出雪花喷物在广场上狂喷, 此刻广场上就像飘着雪, 人人头上都沾有一些白色的泡沫. 在挤逼的广场里, 喧闹的欢呼声加上欢愉的圣诞歌曲, 终于可以让我感受到一丝丝的温暖.

各位, 我真的没有骗你们, 在这天里真的是有这这么一个人傻傻的站在门口等待着熟悉的朋友经过她身边, 因为她真的不想一个人过, 担没有, 一个也没有, 最后还是一个人.


回到家冲个凉, 热水的温度把我的身体给暖回了些, 薄薄的气雾缓缓上升, 把镜子给蒙了. 我对着镜子里蒙胧担再也熟悉不过的脸孔, 说了声.


圣诞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