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咖啡总能随着一个人的心情起伏不定,咖啡也常伴着一个人度过孤单与寂寞。咖啡馆述说着每一个人的心情故事,留下的是人生的百态。简单平静的意识,要向你细述它一个个最感人的故事。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再次遇见时



绿灯先生亮起了绿灯,并开始走动, 我放慢车子的速度,等待着红灯先生交替绿先生的工作. 外面下起了阵阵毛毛雨, 在柔柔的橙色灯光下我可以清楚看见雨水是从哪边的高处斜线落下, 再滴扑到在我的车镜前. 细小的雨水迷糊了镜前景色的曲线. 看着右前方汹涌的人潮朝着左边的方向迈步前进, 我又发呆了. 是的, 我又开始发呆了.


电台很应景的播放着带点悲伤的歌曲, 我只哼了几句印象中的旋律, 就已击中我的伤感, 我今天是怎么了, 好像被一种什么的东西楸着的感觉, 是今天的天气影响? 还是怎么了? 回想起今早出门的时候`上班的时候`吃午饭的时候`下班的时候, 都没什么特别的事发生, 和平时的生活一样. 是生活太枯燥了吗? 所以才会被今天的情绪引发出来? 这时车镜的扫子扫去了那滩妨碍我视线的雨水, 突然被我发现你在人群中撑着雨伞, 背着背包, 和人群一起走向对面街.


我呆了,因为我不知所措, 眼睛随着你的方向跟着移动. 你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上衣, 深蓝色的牛仔裤, 但是裤脚已湿了一大片, 白色的nike鞋也因此而弄脏了, 你的背包应该不会重, 因为你没有一脸负担的样子, 配搭你手上的黄色的雨伞, 使的你比其他路人更加显眼. 你在经过我车前的5秒钟, 你推推了眼镜, 拿着雨伞缓缓的走向前. 我把头别过去另一个方向, 故意假装看不见你. 我心虚吗? 是我怕, 我怕你看见我.


我被发现了吗? 应该没有吧... 看看刚刚人群都已走过了, 我才定下心. 红灯也开始亮了, 我睬油往前飙, 一路上我没有因为没被他发现而使心情亮起来, 我反而为伤感升上几个level. 电台的音乐又响起了, 这首比刚才那首还要悲伤, 让我忆起旧事的零碎片段? 我鼻子酸酸的, 眼睛也开始红了, 可是却掉不下一滴眼泪.


电话响起了, 我直接按了接听了. 你的声音透过电话的听筒传送到我耳里.


你支支吾吾的, 终于说了一句 : " 嗨. "


我没发出声音, 把车子停在一旁, 你见我没回应就接着说: " ...我...刚刚在XX街的路口上遇见你...你....有看见我吗? "


我抓着耳机, 此刻心情难以形容, 就像外面的雨滴一样多和复杂. 我想回答, 可是却说不上一句话来, 话到喉咙说不出, 因为我还未定下拉.


你在电话的另一边一直喂来喂去, 我怕你会挂掉, 所以回答你说: "我刚有见到你. "


我们都静了, 电话那头只听见彼此的呼吸声, 还有车外的下雨声. 我的眼泪静静的滑下. 你知道我在哭的, 可是你没说什么, 只是静静的听着, 好像我的眼泪会告诉你一切似的.


: " bye bye. "我没等他回应, 就盖了他的电话, 可能这样结束是最好的吧, 也是能让大家都比较好过的方式. 一切了断的事就不要再重复, 那会很累.


故事的最后, 就这样. 谁也没得到了什么或失去了什么, 可是却在彼此的脑海中保留了一些回忆.




P/S: 读书毛突发其想, 纯粹乱乱写出了点东西, 大家看看就好.不要当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