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咖啡总能随着一个人的心情起伏不定,咖啡也常伴着一个人度过孤单与寂寞。咖啡馆述说着每一个人的心情故事,留下的是人生的百态。简单平静的意识,要向你细述它一个个最感人的故事。

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每到冬至时...

昨天早上八点, 八点啊! 真要命....

老妈就在楼下拉嗓子叫我起床搓汤圆. 担呼唤我的不是老妈那高八度的音嗓, 而是厨房里姜糖水的味道散发飘进我房间, 一搂香气钻进我的鼻孔, 正在勾引我的胃! 隐隐约约听见厨房里镬盖乒乒乓乓的碰撞声, 我大概可以想象老妈在厨房里正忙的不可开交的情形.

可是我不能起床! 起床简直要我的命!

" 哟.....妈呀, 我昨天看书看到半夜三点多才睡觉列, 就给我多睡一会嘛~. "然后转头盖被继续睡.

突然背后感到一阵寒气, 挣开眼睛转头一望, 看见老妈拿着铲子正想铲我起床, 我马上拉下被坐起来, 用了零点五秒收收被子(其实是随便堆而已) 然后冲去刷牙洗脸. 薄荷味的牙膏把我的睡意完
击退, 回神过来惊觉今天要做大日子, 冬至是也~也是吃汤圆的日子~ 耶耶耶~ <---喜爱吃汤圆的读书毛.



把脸抹干净, 回到房间想把头发给束上, 发现镜中的自己, 好像老成了些, 人家说年龄增长是魅力的一种表现, 我怎么都不这么觉得?

突然发现......
他妈的一年快要过去了!


古人说光阴似箭, 说的真没错. 比如我正拿着箭, 正用力拉着弓的发条, 当箭快速飞奔向前时, 它飞过了我这一年每月每日每刻的经历. 箭靶飞过我的记忆影片格段, 它看见我这一年过着怎样的日子.
好像有人把时间偷偷调快了, 使我这一年过得不实在. 今年我都在干吗? 好像都没过的很充实, 可是时间却把我改变了.

我头发变长了.
我处事成熟了.
我好像长高了.
我变的冷漠了.
我学会靠自己.
我会打羽球了.
我少发脾气了.
我笑点提高了.
我开始长大了.

对啊...我长大了.
随着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去, 周围的朋友都一一转换了, 我知道又要再重新适应. 人的适应力很强, 这次我很快就适应了这一切, 可是心里还是会怀念以前.

不变的是, 我还是一样搞笑, 我还是一样三八, 我还是一样喜欢逗人开心, 我还是一样贪吃, 我还是一样爱书, 我还是一样奇怪, 因为读书毛就是这样!

啦啦啦~买汤圆~买汤圆~小二哥地汤圆是圆又圆~ 唱着我小时候最记得的"饮歌", 下楼搓汤圆去, 看着一粒粒粉嫩的汤圆, 狠心的把它们推下滚烫的热糖水, 盖上镬盖等上几分钟, 开镬, 小小汤圆浮上水面, 就像刚泡完温泉一样, 晕红了脸颊.

形容的再那么的可爱, 还是要吃掉你们拉, 抱歉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