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咖啡总能随着一个人的心情起伏不定,咖啡也常伴着一个人度过孤单与寂寞。咖啡馆述说着每一个人的心情故事,留下的是人生的百态。简单平静的意识,要向你细述它一个个最感人的故事。

Friday, December 11, 2009

搁置的回忆


我以为, 我已把搁置一旁的回忆淡忘, 随着紧凑的时间篇奏着我行程, 刷白了那一段一段回忆的目录, 我明白回忆就算再怎么美丽也只能够回忆而已, 回望过去太多只会让自己不能释怀, 却怎么也没想到, 当再次打开那已布满灰尘的篮色箱子, 再次将我带进回忆隧道, 呼唤我那遗忘的感觉.


那种感觉叫感动.


By mokmaomao

11/12/200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觉得我太放肆了! 我真的是那样认为! 信我!!


我既然睡到家人放工都还没睡醒, 而且连接几天都一样. 我害怕, 因为我觉得自己变懒了, 读书毛变懒惰毛是一件很悲惨的事! T.T 考完试过后, 我在家不是吃就是睡, 不然就是睡着吃, 啊不然就是吃着睡, 再不然就是吃着玩, 怎么都离不开吃和睡两个字啊! 天啊! 我昨天照镜子, 既然发现有双下巴! 好可怕啊~~啊~啊啊啊..... 自幼人称细细粒排骨精的我, 自小吃什么都不会有顾虑, 同年龄的女生都对我那吃不肥的身躯羡慕不已, 想不到读书毛一世英明, 既然败在那一团肥肉, 人家不依拉!!! T.T


再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一定要找到对策, 才能救自己, 也顺便对这个家作出一点贡献, 刘德华说过 :"要赢人, 首先要赢自己 ! " 依? 好像是黎明说的... 算了! 谁说都一样, 有用就好!


我决定处理房间! 噢不是.. 意识是说我要收拾房间拉! =.= 我下了很大的决心! 才很勇敢作出这个决定! 为什么? 你一定说我很夸张, 只不过收拾间房而已, 有必要这样咩? 假到死...如果你真的是这样看我的话, 那我现在就对你说! 一点都不夸!


你们唔知就算, 因为除了屋企人, 所有见过我间房的人, 都会o晒嘴, 就像酱-----> (*0*)加汗颜...

乱是其次, 重要的是如果要收起来真的要人命. 我和二姐同房, 两人加起来的东西都已够吓死你.二姐是爱靓唔要命一族, 买靓衫是她的爱好, 打扮是她的职责, 加加埋埋房里的衣服3分2都是她的, 打开衣橱就呈现如此壮观的景色, 加上他每出一次街就换一次衣和她个人唔咩手尾, 衫又唔洗, 一叠嗒一叠, 日复一日衣服就能堆成小丘,还能玩滚滚乐, 就是从衣顶上滚下去, 哈哈!


除左衫, 房里最多的就是书, 如果马来西亚有地震, 我看我会被倒下来的书本敲得头破血流至重伤身亡 . 我咩书都买, 从天文学里至各类文学书籍都我都一一收集, 就好像图书馆那样! 哈! 如果是说我姐沾霸房间的衣橱, 那书橱就是我的战利品! 不过我看书习惯去到哪看到哪, 所以我的书常闹失踪, 然后要跟我妈报案才能寻回, 尝试过失而复得, 我曾经答应不会亏待它们, 可是习惯总是改不了! >v< (我在害羞个屁啊!)


所以...吸尘机! 拖把! 抹布! 口罩! 饭! 对!就是饭! 没吃饭哪有力气打扫! 你说对不对!


抹抹与檫檫, 只不过是一线之间. 就好像白痴与天才一样的道理, 我除了抹,还是檫, 在这些抹抹与檫檫连环动作过程中, 我重拾已被我搁置的一旁的回忆.


一页一页的翻开相簿里的页数, 看着照片里的小孩开心的笑着, 那样的笑容很透彻, 是我们都失去的"真". 女孩笑得很灿烂, 我此刻依然能感觉她的喜悦.

原来曾经的我们, 是幸福快乐的.


翻开相簿另一页, 照片里的女孩还是保留那份雅气, 她穿着整齐的国小校服, 打着篮领带拍纪念照, 矮小的她安排站在前排的左角, 与她站同排的男生相比下显得她更加娇小, 担笑容依然充满欢喜, 当时的欢呼声,我还听的见 . 原来曾经的我们, 是单纯过的.


下一页, 女孩升上国中, 照片里她剪了一头短发, 穿着某团制服, 正和朋友开心的合照. 短发使她看起来精神爽利, 担却蛮搞笑, 因为短发太短, 留海太厚, 整个造型就像颗蘑菇, 常被姐姐笑, 担她却没有因此不开心, 她觉得这就像是他的标志, 也是个人风格, 没必要改, 也没必要介意他人眼光.

原来曾经的我们, 是坚持过的.


这张照片里, 有三个男孩和女孩一起合照, 照片黄黄的, 因为女孩不小心把底片曝光, 使照片走色, 担却是女孩最珍惜的一张照片. 如今4人都往不同的方向迈前, 碰面的机会少之又少, 可能现在不是最佳时候见面, 担女孩还是期待有那么一天再重拍着张照片.

原来曾经的我们, 是爱过的.



我以为, 我已把搁置一旁的回忆淡忘, 随着紧凑的时间篇奏着我行程, 刷白了那一段一段回忆的目录, 我明白回忆就算再怎么美丽也只能够回忆而已, 回望过去太多只会让自己不能释怀, 却怎么也没想到, 当再次打开那已布满灰尘的篮色箱子, 再次将我带进回忆隧道, 呼唤我那遗忘的感觉.

那种感觉叫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