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咖啡总能随着一个人的心情起伏不定,咖啡也常伴着一个人度过孤单与寂寞。咖啡馆述说着每一个人的心情故事,留下的是人生的百态。简单平静的意识,要向你细述它一个个最感人的故事。

Friday, June 19, 2009

高木直子的《一个人旅行》


  高木直子:1974年出生于日本三重县。日本超人气手绘漫画家。运用简单的手绘线条,丰富的人物表情,诙谐幽默的文笔,与众不同的全新漫画模式,出版图书畅销韩、日、台漫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我是高木直子这一次,我借着“单独旅行一年级生”的名义,利用一年的时间,背起了行囊独自一人周游四海去从书名就能看出来,关于单独旅行这件事,我可是个不折不扣的菜鸟。  一个人去旅行,好玩吗?我适合独自旅行吗?一个人去旅行,能学到些什么?……种种迟疑与不安不停的不停的在心中交战。唉呀~算了,干嘛想那么多,爱去哪里就去哪里吧,与其在这里空操心而裹足不前,不如让心随意走,潇洒自在地四处行游。  这趟处处有惊奇的单人之旅,竭诚欢迎你一起来同乐。

抱着这样的心情,在这一年之间,我单独踏上了旅程,游历了许多地方。刚开始要一个人搭车、一个人找地方投宿时,心情都非常紧张,幸好现在已经习惯了。虽然我还是很在意周遭人“啊,那女生是自己一个人旅行耶”的眼光,但我也找到了如何挑选一个人也可以很自在的观光景点、店家的诀窍,让我完全改观,认为“一个人旅行其实也挺不错的”借着这样的旅行方式,我开始了解自己的个性。
  
我这个人优柔寡断,没什么主见,跟大伙一起出去时,总是“随便啦”、“哪个都行”、“你决定吧”等等,仰赖着其它人的意见。但自己一个人旅行时,不管大小事都得自己想办法解决……藉由这样的过程,我慢慢发现自己真正的想法,再看看自己之后所采取的行动,就能从中了解自己的喜好与行为模式。
  
一开始,我是抱持着“自己一个人应该也办得到吧”的挑战心情,单独去旅行。但慢慢了解自己的个性与喜好后,每当检讨行程时,“没想到我竟然会喜欢这样的地方~”、“去这里只会让自己更累,还是放弃吧”、“偶尔也试试看”等等,旅途中的酸甜苦辣对我来说都是甜美的收获,感觉好像开了一家“单人自助旅行公司”似的。于是,检讨行程变成了一项非常有趣的功课。
  一个人旅行的乐趣因人而异,如果我能更习惯于一个人旅行,
  
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做到跟当地人变成好朋友,在当地旅馆待上一段时间,有更多时间发呆……等等,这是我对自己的期许。
  
只是,害羞的个性加上不太敢一个人住旅馆,这个愿望不晓得哪一天才能实现。但即使脚步蹒跚,我还是会坚持下去,继续我的一个人的旅程。
  
最后,我要向耐心看完我的“菜鸟单人旅行笔记”的各位,以及曾经在旅程中帮助过我的人,致上我最深的谢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