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咖啡总能随着一个人的心情起伏不定,咖啡也常伴着一个人度过孤单与寂寞。咖啡馆述说着每一个人的心情故事,留下的是人生的百态。简单平静的意识,要向你细述它一个个最感人的故事。

Tuesday, April 27, 2010

老师,这算是新闻吗?

今天班上上演了一场虚惊戏码。





今天早上上课时。


“ 身为一名记者,有责任为读者带来更多的新闻价值,只要是有新闻,不管当时受访者是你的亲戚或朋友,你都必须真实的报道,决不隐瞒真相, 现在我们来看看......... (碰!)" (“米拉!米拉!你醒醒啊!怎么啦你?! 喂!” )





当讲师正在为我们解释何谓记者的责任道德时,坐在后面的一名马来女生忽然晕倒坐在他隔壁的同学腿上,该名同学在毫无准备之下被其突然一倒的马来女生吓了一大跳,并高声呼喊该名女生的名字及蛮用力的呼了她几巴,坐在前面一排的我们回头看热闹,那几巴还蛮用力的,看得我们都觉得痛,不醒都给她刮到醒。





因为那晕倒的同学平时是那种很开朗很爱玩的女孩,平时在班上都嘻嘻哈哈的,起初讲师以为他们是预先安排好耍他, 讲师还叫他们不要再玩了, 哪知道该名女生被他隔壁的同学呼了几次巴掌都不醒,一向作风大胆做事镇定的讲师也开始“藤鸡”起来,后来更紧张叫同学马上齐力把她安置在椅子上和打电话叫救护车。



那些三八的同学纷纷走上前看热闹,个个都包围着她看他不省人事的样子,大佬啊, 是我都死啦酱多人围着我吸“晒”啲空气! 实在看不过眼, 现场没有一个懂得急救,我走上前叫他们疏散,好让她舒服点,拿了谁谁谁的书包给她惦着头,好让她能呼吸能顺畅,揭开她的衣钮,按着她鼻子中央的穴点,其中一名同学就抬起她的脚好让她的血液能继续循环。



折腾了很久,救护车都还没来,这时不懂谁那么聪明,在这时说了这句话。



“老师! 现在这样算是新闻吗?!这是难得一见的新闻现场!要写报道吗?!”



该死的是,这讲师既然还很认真的想了几分钟才回答学生-“那好吧, 你写完后交到我办公的桌子上,我会交上校刊部门的。”

我想当时大家的OS一定是这样-

“ 哇靠!?什么时候了?!现在不是在讲这个的时候吧?!?!?!”

我想那名提出问题的学生,真的很有潜质成为一名记者,最好派他做战地记者,反正死不死人他都会当没事发生的。

实在等太久了, 讲师要其他女生合力抬她到楼下亲自送她进医院。

当时我们在3楼,也就是六级楼梯.......

我不懂当时该名女生有没有被她们折磨至醒,因为我没跟去, 祝她好运。



读书毛-
这是新闻吗?真实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