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咖啡总能随着一个人的心情起伏不定,咖啡也常伴着一个人度过孤单与寂寞。咖啡馆述说着每一个人的心情故事,留下的是人生的百态。简单平静的意识,要向你细述它一个个最感人的故事。

Thursday, April 15, 2010

90后的我们





好热.....
好想喝一杯冰水......


今天下午天气格外晴朗酷热,很好,很久没这样狠狠的被晒过了,咪咪眼抬头望望天空,很蓝,是鲜蓝色,真的好久没再见过这么蓝的天空了,像是蓝蓝的海水把天空染得鲜蓝,白白的云朵随风飘浮在蓝天,蝉虫也热得躲在阴凉的树林里嘘嘘的鸣叫,午后实在热的不行,放学回家后冲过冷水凉,站在厨房的玻璃窗前一边喝着冰水,一边望着那蓝蓝的天空,徐徐的凉风穿过玻璃窗把我微湿的头发吹得半干,也把挂在屋上的风铃吹醒了,这么一个闷热得发呆的下午,令我想起小时候也曾拥有过那样的时光。




夏日的午后,蓝蓝的天空,晒晒的太阳,徐徐的凉风,冰冷带甜丝丝的红豆冰,完全承托出“初恋红豆冰”所要带出那90年代夏日的感觉。而我总觉得“初恋红豆冰”就像那冰凉的冷白开水,正消暑着我们干燥的生活,凉快了我们的思绪。


对于本地歌手-阿牛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 总觉得他和夏日特别有缘,当年持着那感性的声带,幽默的风格,90年夏日,凭着一首“对面的女孩”一夜爆红,他那不太整齐的牙齿,更为他添加莫名的亲切感,当初全亏大姐天天播放他的卡带,我就在那90后的夏日天天听着那首“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慢慢对他曾贴好感,后来在香港电影“夏日的嬷嬷茶”看着他那搞笑风趣的小角色,在开白场和任贤齐,光亮在沙滩披着沙龙,背着吉他唱着“对面的女孩”调戏沙滩女郎,更肯定他真的很适合夏天出现的角色。
“啊 ~我会慢慢的想起 ~ 几十年都不会忘记.....”
阿牛演唱的“纯文艺恋爱”唱出动人心璇的旋律,我总特别喜欢他唱这一段的时候,像似会把人的最深处全都挖掏了出来一样,瞬间把最初的感动都重拾回来。


我很记得,90年代的天空是鲜蓝的, 不管是穿着那比自己脚还要大许多的人字托鞋,还是那响耳的踢踏木屐鞋,那年都是幸福的。当时网络不发达,手机还没盛起,但我们却有装满许多回忆的童年,咖啡罐里彩色的玻璃弹珠,纸飞机,卡通贴纸,纸公仔,漫画,明星闪卡,卡带,喇叭裤等,这些都是几十年后都不会忘记的物件。

————————————————————————————————————


p/s: 如果夏日有声音,他会是怎样的声音?如果冰水有音乐,他又会是怎样的音乐?炎热的下午, 不妨听听olivia ong 的同名专辑,消暑消暑闷热的夏天。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