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咖啡总能随着一个人的心情起伏不定,咖啡也常伴着一个人度过孤单与寂寞。咖啡馆述说着每一个人的心情故事,留下的是人生的百态。简单平静的意识,要向你细述它一个个最感人的故事。

Saturday, April 24, 2010

“ 我要十个 ! ”







自古以来, 中国武术文化在那数千年以来创造出无数类型的拳法,包括醉拳,螳螂拳,鹤拳,洪拳。当今最红的武术莫过于咏春拳。


都拜“叶问”电影所赐,大家都想好像甄子丹那样,在哪双拳连环不断的锤击及攻击对方身体,其动作快速灵敏,使对手难以还手,这才是让人着迷之处。


读书毛对于武术文化的认识真是半知不解,但自从看过叶问电影后,总算学会在危险时候,说出这一句杀气十足,吓死人的话- “我要十个。”好让人家觉得你好像真的很会打,而通常在这种情况之下,地坏人都会说-“靓妹, 你好野!我地走!”



当然, 如果说完之后他们还真的上,那就赶紧逃跑吧,不然还真的这么笨给十个打死哦?!我又不是叶问!





还记得在小时候,本地某电视台常会在星期天下午播放武打电影,而小读书毛总会守着遥控器,一到时间就扭开电视机,坐在电视机前看戏,尤其是看着李小龙耍双截棍,成龙打醉拳时,总觉得他们都是打不死的铁人,而且就算他们在戏内受过多少的伤都不会死,依旧维护地球安危,结局时总会打败坏人。


小时候,我想除了咸蛋超人最好打之外,就是成龙了,后来长大了,我发现自己太肤浅,原来还有一个全宇宙最好打的甄子丹!


这次除了能看到甄子丹教咏春,还能见识洪金宝耍洪拳。我记得在电影预告片里, 洪金宝流着鼻血对着甄子丹说:“ 为生活我可以忍, 但侮辱我们中国武术就不行!”好!好一句话!印证着我们中国人并不是东亚病夫!中国人也是有尊严的!不过洪爷, 你还是先抹抹鼻血再说吧。


话说在电影预告片里,甄子丹也说了一句金句。


甄子丹-“你觉得分胜负重要地啊, 益话是番屋企吃饭重要地?”


我想在这里做出一点改变,好让大家都能在日常生活里用到这句金句。


读书毛-“ 你觉得分胜负重要地啊,益话是番屋企屙屎重要地?"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