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咖啡总能随着一个人的心情起伏不定,咖啡也常伴着一个人度过孤单与寂寞。咖啡馆述说着每一个人的心情故事,留下的是人生的百态。简单平静的意识,要向你细述它一个个最感人的故事。

Friday, January 1, 2010

拥有钥匙的人


再如此坚固的大门与锁扣, 都低挡不住握有钥匙的人.
by mokmaomao
1/1/201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个很平凡的人, 在浩浩宇宙里, 茫茫人海中, 再也平凡不过的女孩.

一如往常, 早上9点准时上班, 晚上5点准时下班, 没有迟到, 没有早退, 下班后偶尔会上喻珈班练喻珈, 不过多数会跷班, 因为通常下班回到家后都很懒惰再次出门, 宁愿呆在家穿着单薄的睡衣, 吃着薯片, 看着综艺节目发狂大笑或上网找人陪我哈拉到有倦意为止. 日子就是这样过, 就像CD播放器一样, 重复又重复的重播, 生活没有激情, 没有惊喜. 朋友没多少, 薪水不是多, 恋情没进展, 这样的人生, 会闷吗? 我觉得还好, 生活虽然过得没营养, 担至少不会被打扰...

今天也一样照常上班, 扎起马尾, 架着黑框眼镜的我穿梭在那窄小的桌位小道中, 拿着厚厚的文件档交给副主编过目. 正要转身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干活时, 主编开门探出头来叫我过去一下.

" 毛, 等下那个建筑发展商讨会议你跟啊凯要早点到现场, 因为他们提早了时间进行, 还有, 那个沙登州议员的新闻你采访回来后帮忙跟进一下, 啊戴他在美里水灾现场回不来, 明天就要见报了, 那个啊呆现在都还没给我挖到什么新闻出来, 就你帮忙跟进一下哦, 麻烦拉! "

忘了告诉大家, 我在报馆工作, 因为这里的工作时常都很紧凑, 我都快忘了我是记者的身份.

快速完成手上的工作, 就坐着啊凯的车子赶往奔去那商讨会. 听着电台的流行歌曲, 看着外面的车龙, 啊凯梯给我一瓶饮料.

啊凯和我是多年的好朋友, 从中学开始我们就是好兄弟, 我们以前一起做值班, 一起说废话, 一起诅咒偷他电话的小偷, 很多人都很怀疑我们的关系, 只是我们不想去理会和解释, 因为实在太无聊了, 只有我们才了解彼此的纯友谊价值. 我喜欢和他做朋友的原因是, 他的嘴巴永远停不了.

" 今天下班后又呆在家玩自闭哦? "

" 是又怎样? 像我这种人不呆在家还能到哪去蒲啊? 再说在家也不错嘛, 至少不会被打扰."

" 厚...天啊, 你不出去谁要来打扰你啊?! 呆在家不会被闷死的咩? 我看你再这样下去啊, 迟早会变孤独精, 直到某天一夜白发, 然后化身白发魔女, 半夜到街上游荡寻食, 吸光男人的阳气~~~~啊!! 好可怕!!! "

" 是啊是啊! 最好第一个就你先! 不过像你那么热爱说话的娘娘腔, 还没吸光你血前就被你那把唐憎嘴念的死去活来了吧?! "

" 厚你这个白发魔女还在那边硬撑, 明明就是放不开所以才这样的嘛, 真是的. "

" 放不开什么? "

" 还不是你的旧爱嘛! "

我良久没回应他, 因为他说对了, 怎么久以来我一直还处于单身状况, 因为我还没能把心里的人给请出去....

" 喂~ 说话嘛~"

" 好嘛对不起嘛~ 小弟知道自己说错~ 等下下车后我就给你叩头嘛~不要那么小气~ 说! 你要什么才肯原谅我? 我什么都答应你! "

" 真的什么都可以? "

"是拉~ 什么都行~"

" 今晚的铁烧神户牛肉一客, 多谢了..."

"什么啊?! #$%&*$# 你真会捞我一笔也!!! "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