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咖啡总能随着一个人的心情起伏不定,咖啡也常伴着一个人度过孤单与寂寞。咖啡馆述说着每一个人的心情故事,留下的是人生的百态。简单平静的意识,要向你细述它一个个最感人的故事。

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为什么哲学


书毛出世至今,从由幼稚园到现在亭亭玉立还是那么喜欢问为什么.


说惯华语的人士会问 - :"为什么?"

说惯广东话的会说的比较大声加激动一点 - :"点解?!"

说印度话的更厉害,会绕口令!! - :"@#$%&*#!!"(不会写)


为什么常问为什么?无他,因为我不了解,所以就问为什么啊,懂得话还问来干吗?你都傻的.


在我念幼稚园的时候我会抓着爸爸妈妈问为什么卡通人物都那么的幼稚?他们就不能成熟点的吗?我爸妈当场被我吓的半死,以为我被幽灵附身了==


在刚上小学时我会问华文老师为什么写"我的自愿"时一定要写律师`老师`医生才算是自愿?清道夫也很伟大啊!老师笑笑,然后很串的说我无大志,我问老师为什么要有大志,老师血洒当场.


在小学时期我问朋友为什么你不要和xx好?为什么要搞到你好xx不好才好?朋友不屑的告诉我说:"他刚刚才和老师报告说你上次考试出猫,你还会和他好吗?我当场愤怒翻桌和xx绝交.


在我刚上中学时我会问校长为什么你的liang(老师)会指使我们剪指甲修发边?他们就可以指甲长到可以做指甲绘彩?校长当场语塞没话讲,因为他刚刚才去做指甲美容回来.


在我高中时我在课堂上大声呼喊为什么我们不能恋爱?! 老师反问我因什么而恋爱?到我语塞说不出来原因来.


好了,终于我升读大专,我还是一样喜欢在课堂上刁难愚蠢的讲师发出"为什么"提问,不过这次要用"Why?"才行,不然他不懂我在讲什么东东.


到男友要和我分手时,我会问他 ... 点解 ?!!


点解?


点解那么多点解?


到底要点样解,才能解开疑问?


如果你硬要问我为什么这世界会有那么多为什么,我只能告诉你


这本来就是个充满疑问的世界.


不要问为什么你得不到答案,因为有些答案就是要你自己去寻找.


在你还没得到答案前,你永远都会觉得因为答案很复杂,所以才导致你找不到答案的原因.


直到很多个月`很多年`甚至很多个岁月答案被你领悟出来,你就会明白,原来有些答案就是可以那么的简单.
不是你领悟能力差,不是你愚笨,也不是你迟钝,只是有些答案需要时间去消化,即刻逼自己明白不是真正的明白.那只是个安慰方式!


或许你会想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在你身上


担是...
你又有想过为什么你就不能坦然面对?这就是事实.

找不到答案的爱情,不如就看开点,让它永远是个疑问吧,就算让你找到原因,你以后还是一样会朝着这个问题继续提出为什么.


为什么?


因为它从一开始就是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
因为为什么
所以才会为什么.
谢谢收看...
P/S:读书毛乱写,不要当真更不要见怪!
再P/S: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我常不够钱用?为什么啊?点解列?好奇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