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咖啡总能随着一个人的心情起伏不定,咖啡也常伴着一个人度过孤单与寂寞。咖啡馆述说着每一个人的心情故事,留下的是人生的百态。简单平静的意识,要向你细述它一个个最感人的故事。

Sunday, August 29, 2010

回忆里的咖哩


我以前不嗜辣,所以都很少吃咖哩,只要稍微一点辣,哪怕被我瞄到里头只有一些辣椒碎, 我都闻辣丧胆,逃之夭夭。所以我小时候也怀疑过我到底是不是大马人?啊!那谁又规定大马人一定能吃辣的呗?!
每回真的无其他菜色可以选择时, 我都会一口咖哩一大杯水来拌饭,偏偏我全家都喜欢较重口味的菜色,例如咖哩。所以我老妈每天都会煮上至少一道咖哩菜色,想必大家可以想象我每天吃饭时吃得有多痛苦。
每回吃饭前我都会问老妈道咖哩会不会辣? 老妈每回没丝毫思考就答说“不会辣!”,而我每次都被她骗,就一直骗到大,经过数年老妈子的地狱咖哩训练,现在的我无论小辣!中辣!甚至是大辣! 我都能一一扫完!
现在人长大了, 老是往外跑,很少回家吃一餐饭。有时忙起来,还真的随便扒几口饭就算了,回头想一想刚才吃过什么都不知道, 更别说细味品尝阿妈温暖牌佳肴。
上几个礼拜刚从沙巴回到吉隆坡, 在一间日本即食连锁店发现咖哩酱料调理包,味道就像小时候老妈煮的咖哩味道,口里尝着那充满香料四溢但却不会太辣的咖哩酱,就想起每回老妈在烹调咖哩时都暗地里的在里头减少辣度,只因那不能嗜辣的我,那种感觉很满足,很感动。
烹煮方法很简单,只要开火,把一锅水烧热,把调理包放进滚开的热水里,5分钟后夹起调理包,打开倒进盘子里,如果想要更富口感,把马铃薯和番茄切丁块状,马铃薯直接放进油锅炸上几分钟捞起,连同番茄一起放进咖哩酱料里搅拌。
然后就开动啦!耶!

3 comments:

  1. 那 Poco Homemade 的咖哩饭非常适合你! 一点都不辣~

    ReplyDelete
  2. 真的吗?那就要试试看啦! 我最喜欢吃不辣的咖哩~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是啊,下次記得來 kl 去 bangsar poco homemade 吃蛋包飯,它的咖哩不辣,很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