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咖啡总能随着一个人的心情起伏不定,咖啡也常伴着一个人度过孤单与寂寞。咖啡馆述说着每一个人的心情故事,留下的是人生的百态。简单平静的意识,要向你细述它一个个最感人的故事。

Monday, August 16, 2010

流浪猫的宿命



我之前说过,我学校附近多数都是马来人居住,所有的餐馆,文具店,小食店,就连食堂老板也是马来友族,所以在斋戒期间很多店铺都不会开,尤其是餐饮业的。

也就是说,他们放假去Happy一个月,我们这班华裔同学就跟着饿死Hungry一个月。还好本毛长年都有参加饥饿三十这项活动,最多都能饿30个小时,呵呵~

所以就说嘛,人如果没有一辆车还真的不能在这世界上生存。所幸本毛乐于善道,爱结交朋友,所以交到了一群都有驾驶照的朋友~哈哈哈~

我之前也说过,我学校什么都不多,最多就是猫。

今天我放学时看见有只猫咪在走廊徘徊许久,并发出凄惨的喵喵声,一双似在哀求着的眼神像是在搜寻着什么的,我一看,那不是上学期才生过猫宝宝的猫妈妈吗?他生了5只小猫,一只失踪,另外四只长得活泼可爱,它们都非常健康和好动,对什么事情都很感兴趣,每次小修时我到食堂用餐都会和他们玩在一块,有时放学觉得肚子饿去打包炸鱼条时,也会预他们几仔雌的份。我看着猫妈妈走上3层楼高的讲堂,寻了5分钟后,下楼走回食堂的角落旁。

原来他幼小的子女在等着他们的妈妈找食物回来。

我突然才明白,在斋戒期间食堂都会关闭一个月,平时食堂老板都会供应食物给这群猫咪,连方圆5里路附近的食店也一样关门休假,那猫咪们怎么办?

猫不会说话,它们不会大声说出自己的心声,不会拿着牌子去Complaints示威游行。我们人类幸福,有时太幸福反而变得不惜福。我们有车载送去吃午餐,要不然叫个外卖就行了。学校里一千几百个人进进出出学校,会有人关心过这群猫咪吗?我心里百感交集,不是滋味。

我决定明天带点隔夜饭给猫咪,放学时做下这个决定后,我看见食堂有个熟悉的背影。

他的身前堆满着一堆猫咪大口大口的吃着它带来的饭盒。巨大体魄本因可怕,但现在却显得多么的温柔。他两只手也不闲的抚摸着猫咪的毛发,那把本来肥腻腻,满手臭铜银的双手,此刻画面看起来是多么温馨。

一个食堂老板,一群猫咪,他们有着彼此深厚的感情。即使斋戒期间,还不忘学校里的这群猫咪。我想,他们起建立了一种无形的关系。而建立种关系的桥梁却是“ 爱”。


食堂老板,敬你。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