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咖啡总能随着一个人的心情起伏不定,咖啡也常伴着一个人度过孤单与寂寞。咖啡馆述说着每一个人的心情故事,留下的是人生的百态。简单平静的意识,要向你细述它一个个最感人的故事。

Saturday, August 21, 2010

诺-2012

诺过2012年世界末日的预言真的显灵,请容许我在这期间为自己做些疯狂的事情。因为我还年轻,我想为自己的回忆录曾贴多点精彩的画面。

我有想过,有计划过,有打算过,2012年正好读书毛也该毕业了,当毕业同时刚好遇上世界末日,我想我会先拿出相机狂拍做为历史性的一刻,纪念自己曾经经历过如此浩大的盛事,这是做记者首要条件,无论在任何时间地点,都无时无刻带着相机傍身。就像杀手一样,没有一件武器傍身,整个气势都落了一半。

我想世界末日后也该不会有政府职员跟我偿讨贷款吧?所以在这期间我会尽我所能花光所有的“身外物”,皆因钱财乃为身外物,花光了才会“财散人安乐”,走也走得安心利落,没半点遗憾。

假设预言没显灵?当然我会为全世界几亿条生命而欢呼喝彩,为万物幸存开香槟庆祝逃过这一劫。就算当时钱都花光了,我想就算是十年后的我也不会后悔。最多使着-“少了顶多再去赚回来,有手有脚饿不死吧?”的念头,就能安抚自己的心了。

我就是很容易就满足。

旅行吧,这句话每天都闪过我的脑海中,就像缠身的恶灵,我不知道自己会到过几个国家,但应该不会多,有些国家可能会很近,可能会很远,当时机到了,钱也存够了,就往心里向往的那个国家出发。不会犹豫,不会后悔,只要自己开心,享受,我想都是值得。我以前做事都很犹豫,很马虎,有选择困难症,往往因此失去了很多珍贵的东西,所以现在就像是为自己定下限期,为属于自己2年好好的负责,好好的体验珍贵的每一天。

人就是一种犹豫的生物,往往在当下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时,冥冥中就会错失很多事情,这不是在拍戏,虽然在戏中早有这些老套桥段,但戏如人生,明明像是非常戏剧化的剧情,通常都会发生在这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当然不分你,我,他。

我有个像戏剧般的恋情,那个大家都曾经有过的粉红初恋,相恋了3年,因当时的犹豫而放弃的了一个大好人,后来我还一直耿耿于怀,恨此之心久久不能散去,把所有的不幸都推归于他的责任。后来还切断所有能和他联系的管道,除了那个别具意义的电话号码。虽然我恨,但还是想留条后路,因为我还是会在那深夜里想着他,但却又害怕地见到他,没其他的说法,我就是怕,怕他又在我复原心的插多一把刀,所以我才避开无谓的伤害。

如果预言真会实现,我想我会拨个电话给他,听听他那把会令我感动得眼泪会自动流出来的声音,说:“能有像你这样的初恋情人,是我的荣幸。”有多少人会把曾经遇过的情人当是他人生中的一种荣幸?只要彼此爱过,就算分开了还是抹不去的事实,回忆才是最美好的陪伴。

毛之咖啡馆也是我人生中的荣幸。

直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毛之咖啡馆能呆多久,因为咖啡馆的支柱全是有赖大家的支持。我不奢求有多少读者,一天一个顾客,就已心满意足,我会每天坐在靠着落地玻璃窗座位,等着那位光临的顾客,提上一杯毛之咖啡馆特调,他可以选择点餐,不点也行。一杯咖啡,慢慢的品味每一篇动人的故事,这就是毛之咖啡馆的宗旨。

诺这2年是给我自己的期限,我想我会疯狂的为自己作出一些让自己不会遗憾的事情。哪怕是最后一秒,我也会好好的活在当下。

1 comment:

  1. 能有像你这样的初恋情人,是我的荣幸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