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咖啡总能随着一个人的心情起伏不定,咖啡也常伴着一个人度过孤单与寂寞。咖啡馆述说着每一个人的心情故事,留下的是人生的百态。简单平静的意识,要向你细述它一个个最感人的故事。

Tuesday, June 15, 2010

祝你生日快日





今天回国时在机场上巧碰一位旧同学,和他短聚聊天时无意间提起秀秀曾在前几个礼拜才给我通电聊起她和明翰的事,旧同学非常惊讶问道“你都不知道吗?” 我说“知道什么?”看他面有难色,追问之才知道原来在上个礼拜明翰在某间商场的停车场内遭抢匪打枪,明翰与匪徒争执时被抢匪一刀击中腹部,送到医院急救后本来还有一丝希望,但想不到凌晨明翰就挨不住走了。




听到这消息后让我惊讶不已,这让我回想起那天还在咖啡馆里见过他,想不到才几个星期后再次面对时既然是冷冰冰的碑坟。那不仅让我忆起那晚的那通电话。




我不懂是多久了,大概也是上几个礼拜吧.....






那晚秀秀拨了通电话给我,那时已是凌晨 时分,我撑开惺忪的睡眼随手在床头寻找电话,没看是谁打来就直接按接通键,“ Hello .......”一把熟悉的声音传到我耳里“ 毛...你睡了吗?”拿下电话看荧幕才知道原来是秀秀的来电。“ 哦....那个....差不多了, 怎么啦?....找我有事哦?” “恩.....没有啦....只是有点烦恼所以想找你聊聊咯....方便吗?” “哦.....好吧....你说啊,我都有在听....”。“...毛.....已经是第2天了....他连一封信息也没有寄来....” 当下听得我一团疑问 ,“ 啊? 什么? 谁啊?”, “ .... 明翰啊....”可能当时还有点睡意的关系,所以意志也有点迷糊,“ 明翰? 明翰是谁啊...恩....? 那个....”说起这名字,脑海里搬出一张让清秀的脸孔,浓密的眉毛加上一双明亮的眼睛,那不是明翰同学,秀秀的初恋男友吗?我整个人顿时清醒,但却疑惑的问秀秀“ 啊?他为什么要找你啊?你们都不是分手很多年了吗?秀秀叹口气说“对啦....是分手很久了,但是在每年生日那天他都会寄封短讯祝贺我啊....每年都有,今年等了那么久都还没收到..... ”。我坐起来揉一揉眼睛接说“哦....都分手了那么久嘛....何必再去在意呢......”“ 我知道...我都知道....其实我不应该再去在意他,可是没收到他的祝贺心里总是觉得怪怪的啦....”




这才让我忆起秀秀在前天刚过25岁生日,当时我就发现她在生日派对时总机不离手,一直往电话看,整个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原来当时她是在等明翰的短讯。




“ 哦......那.....会不会是明翰忘记了啊,所以他没找你?” 秀秀想了一下才回答“....可能吧...我想可能他有了女友.....再也不会在乎我了......" 。“啊?女友?他有女友了哦?” “ 对啊....去年听唬神说的,那时我又有男朋友,所以没去思考太多....” 我用右手撑起身体往后靠着墙壁,试图寻找最舒服的姿势躺在床上“恩....那...意识是你还很在乎他哦?”。“....其实.....我们分手后他都有和我联系,可能我习惯了吧,当知道他有女友的时候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想那只是一时之间未能适应而已,后来我才发现其实我还是放不下他....” 。我无言以对,因为我曾经经历过这种情况,那让我想起以前的事情,但我却比别人更清楚,诺不好好处理妥善,以后的日子会更痛苦。“那你就要学习如何放下这段感情吧,不要想太多了,如果他是有心的话他就不该忘记,你何必再等呢?”秀秀像是被我的话说动了,良久才回我-“ 也许你说的对...我不该再对他存任何的希望....既然分开了那么久,我要慢慢学习遗忘这段感情,不好意识哦那么晚还打扰,那....晚安咯....”。“你别再想了,早点睡吧,晚安~”




不知怎么了,盖上电话之后我就难以入眠,心里总是一直在想着她们俩的事。为什么明翰不再找秀秀?难道天下的男人都是一样,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还是明翰不是故意的?只是因为工作太忙所以忘?我总是喜欢替别人找借口,因为我相信那是给自己最好的假设性答案也设法让自己好过点,我继续沉淀在思绪的脑海里随着漂流,不知不觉便慢慢入睡了。




再过两个礼拜我就要出国了,回来时或许是几个星期后的事,我必须要安排咖啡馆里的经营营业运作和分配好店员工作时间才能让我安心出国,当我在店内和店长商量着要如何推销某款咖啡饮品时,这时候有个熟悉的身影推开门把走进来,那张清秀的脸孔像是十年都没变化,像这样的人怎会让我忘记呢? 他笑着迎面而来说“不好意识, 我想点一杯“毛之咖啡馆”。”。我笑着回答说“明翰先生真会点,既然会点本店招牌咖啡,果然是识货之人,好吧,这杯我请你!Ivy, 给他来一杯“毛之咖啡馆” 算我的。”


我带他到一张坐落在角落靠落地窗的位子坐下,外面正在下着细雨,一颗颗雨滴沾满玻璃窗,扭曲了街外的风景。这时他开口“ 那么久不见,想不到你开了这么棒的一间咖啡馆,我第一次来就喜欢了这里的环境,下次可要多来光临!呵呵。”。“ 哈哈,你过奖了,咦?你怎么会知道这里的呢?”。“ 哦~那个...我是从秀秀的发布板上得知的,她一直在网上表扬你的咖啡馆,我怎能不来光临呢?哈哈....” 。这时店员捧着咖啡来到桌前送上,一股咖啡的香味让环境缓和不少,“哦~那你应该知道,秀秀一直在等你的短讯吧?你知道吗?她前几天才和我通电话,说你不关心她了。”明翰停顿了一下,才缓缓说“我是故意的.”

我抬头看着他问道为什么?是不是因为你有新的女友了?” 。明翰放下手中的咖啡杯看着我说“ 你知道吗?其实,昨天我和女友分手了,因为我知道我最爱的还是秀秀,那么久以来我还是没法接受另一段感情,去年我知道秀秀又有新男友了,我只是想找个人来寄托感情,所以随便找个人来拍拖,可是到后来才知道我办不到,所以那几天我一直在反思,我到底应该怎么办,那段时间我故意不去找她,故意不去想念她,就连她生日也不主动联络她,可是后来我才发现,其实我最想要共度终身的人是秀秀,所以我决定再次追求她。”


我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我相信他是真心的喜欢秀秀,他让我有一种让人莫名感动的感觉。我连接亏他说“ 那你还在这里干什么啊?还不去把她给追回来哦!?你是有够笨的哦!”明翰苦笑着说,“我也想,可是你知道吗?他现在人在上海,我昨天打去她公司才知道的,她也不愿意再接听我的电话,我想她应该是生气了,也不再想听见我的声音。”这时明翰的电话响起,他说有点事要办下次再来,接着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我从窗外看着他撑着雨得背影伞越过对面街的红青灯,心里默默为他们献上祝福,不是吗?能找到一个爱彼此的人是很难得,在充满欺诈背板仇恨和危险的爱情世界里,能够走到最后的有多少位?如果爱情是考验,那么出题的一定是对方,只有真心对答才是过关的通关密码。


可是当我回来时,看见的却是一座冷冰冰的坟碑,那张清秀的脸孔又再次出现在我眼前,只是被取代的是一张照片,一张无任何彩色的照片,就像是她的人生一样,走到尽头了,也带走他人生的色彩。




在回家的路途上我拨了通电话给秀秀,打了几次都没法接通,隔天秀秀终于回电了,说晚上等我打烊时在咖啡馆见,店里所有的员工都回家去了,店内只剩下我和秀秀,当时下着绵绵细雨,店内昏黄色的灯光在街上显得特别显眼。还记得那次吗?明翰也是像在这种天气出现在咖啡馆里。我告诉秀秀之前明翰来过,和你坐的是同一样的位子。秀秀惊讶地望着我问道“ 那是几时的事?”我说“就在你去上海的后一天,他通过你的发布板才知道我的咖啡馆的地址,那天他和我说他想再次追求你,他说他认定了你是他共渡终身的伴侣。”我抹去眼角流出的眼泪继续说,秀秀想听完后,抑已久的情绪再也控制不了,秀秀用手捂住着嘴巴,泪水排山倒海的涌出。



“他最后还是有和我说生日快日。”秀秀望着窗外街灯说,我抬头看着她的。秀秀还是没移开视线说“ 在发生意外的前一天....”秀秀吸一口气哏咽的继续说“ 他寄了封电邮给我,可是我却在失去他之后才发现。” 我上前抱着伤心欲绝的秀秀,她的眼泪静悄悄的掉在我肩膀上。


“那天晚上我回国,一开电话就接到明翰姐姐的来电,他告诉我明翰现在很危急要我马上赶到医院去,可是....” 秀秀强忍着泪水继续说“ 可是我赶不及到,明翰就走了....”



那一晚,我陪她哭了一夜。



后来才知道,原来明翰顶了一枚戒指想补偿给秀秀当迟来的生日礼物,那天珠宝店通知明翰他之前订购的特制戒指已经弄好了,要明翰来鉴定。明翰那天拿着早就预备好的戒指准备等秀秀回来给他一个惊喜,哪知原来抢匪早就盯上明翰,一路跟着明翰到停车场然后趁没人注意的时候打劫明翰,明翰为了保住戒指,最后却赔上了性命。后来明翰的姐姐把戒指交给秀秀,秀秀在医院里哭的不能自我。


“过后我回到家打开电邮,全部都是明翰寄来的电邮,全部都是写着满满的-“祝你生日快乐"。”


那天晚上,我看见秀秀的无名指上套着一枚戒指。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永远都快乐了。



MOKMAOMAO


18/6/2010


-祝你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