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咖啡总能随着一个人的心情起伏不定,咖啡也常伴着一个人度过孤单与寂寞。咖啡馆述说着每一个人的心情故事,留下的是人生的百态。简单平静的意识,要向你细述它一个个最感人的故事。

Friday, November 13, 2009

麦记欢迎你回家.






读书毛决定升大专时就知道, 日后的日子一定会没啖好吃, 因为餐餐都要吃咖哩饭, 没的吃猪肉. 食堂卖的马来自主餐多数都老早煮好摆放在自主盘里, 饭菜湿湿黄黄, 味道一般, 吃起来冷冷的(感觉就像半夜三更到人家的后门的垃圾桶搜寻着垃圾袋里的剩饭,背景音乐响起配合读书毛凄惨的坐在暗角落吃着冻菜冷饭,读书毛很可怜啊~~啊~~~啊~~啊~~), 论菜色只会影响自己的食欲, 闭上眼睛吞下去还是能吃的 >.<饿起来其实什么狗屎垃圾都吃的拉, 我又不是什么富家小姐! 冷的就不用吃啊!




读书毛有驾照,会驾车,可是却未承自己载自己上课, 事因读书妈妈不放心读书毛独自驾驶的原因就是...自己拿来衰...驾车忘了带脑,也把眼睛留在家,把她的宝贝车白白的脸颊给毁容了,留下的,只有那一道浅浅的伤痕. 唉...古语有云,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这句话当时贴在我身上是最适合不过的, 事情的发生,我也不愿再提,只因有了第一次,读书毛才会警惕自己, 撞到别人车时,记得要先发制人, 恶人先告状, 哈哈哈哈哈哈哈.....XD 咦? 扯远了,OK! 就因为没驾车啊,就不能去外面打包啊,就不能吃猪肉啊, 就要吃马来饭拉,就会拉肚子啊, 就要进医院啊, 就要住院啊, 就然后不治啊, 然后读书毛就要挂拉, 在我最后一口气,我也要和你们说:" 记...记....记...得...不要...要....吃..吃...(吸气)...吃....食...食....堂....的..的..(翻白眼)马.....马........来饭! (断气)."我不想看你们为我哭泣 !XD




不要叫我走路去餐馆打包,因为如果你酱说我会恨你,你要知道,我学校附近都是马来村! 难道你要我走十万八千里路为的是去吃一顿猪肉饭?! OK,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人缘就会发挥团结就是力量, 认识会驾车的朋友真幸福. Hui Ann(不懂是不是酱拼你的名字,写错了不要不载我T.T)我爱你...XD




我们没什么地方可以去,麦记算是常去的地方.




在我这一代的人里面,有谁的童年记忆会少得了麦当劳呢? 我小时候就很喜欢去麦当当探望老麦,当然,除了探望他之外,我还会购买他的欢乐套餐,其实最主要的就是得到他随欢乐套餐附送的欢乐玩具. 我还记得它是我童年的奖赏,要是我听话,妈妈会很开心,她就会带我去吃一顿汉堡奶昔丰富大餐.当时还小,爸妈都不太允许我们长吃,因为他们觉得老麦的油质不健康,你都傻的,我酱小,都不知你系度讲咩?叫我不吃我偏要吃,吃薯条可以吃到死也觉得值得(所以搞到我现在营养不良,长的不高都不懂是不是因为这原因! T_T)




十多年前,我读过一遍麦当劳相对论,诉说有一群自工响应全球呼召,在香港发起抵制麦当劳的运动,因为麦当劳很不环保,从他们耗用的纸张到庞大的农场,全在消损可贵的地球资源.而且麦当劳发明了一种新型的庸户关系,也就是以临时散工代替长期的契约,时薪低的可耻,担他却不断运用"大家庭" 的温馨形象去虚饰资本家剥削劳动阶层的真相.




然而麦当劳有它的不对之处, 可是对于游客` 移民`学生而言,麦当劳是陌生环境之下唯一一个不陌生的地方,只要走进去,就不用担心自己看不明餐牌,也不必害怕自己的举止会不会冒犯当地人的礼仪习惯,就像在老家一样,站在柜台前面排队,轮到自己使用最简单的英文或手指去点菜,然后自己拿着盘子选一张桌子坐下,在完全标准化的座位上吃着标准的事物,这就是麦当劳50多年来最成功的地方.




然后,我看见他是许多学生温习功课的好去处,比起严肃的图书馆,他的气氛轻松多了.晚上肚子饿了,拿起钥匙到最近一间的麦当劳填肚子,是最是最适当不过.更另我吃惊的是清早的那一群老人家他们坐在里头休闲的翻看免费报纸,咖啡可以不断的继杯.也许他们在家是孤独的,于是这个地方的人气能使他们感到自己依然是社会的一份子.




难怪香港人为麦当劳取了一个"老麦"的亲切称号,这就是其他快餐店做不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